無標題文件

簡訊問答

為何無法開啟付費頁面或查詢簡訊發送結果?

發生無法連結網站之排除方法

若您不是 hinet 寬頻用戶(如東森、和信等其他 isp 業者,或您有自行架設 dns )常發生網站經常無法連線之情形,可能是因為您的上網業者 dns 不穩定所致,請您如下步驟新增一組 hinet dns 應可改善!

  1. 按一下 「開始」,然後按一下 「控制台」。
  2. 按一下 「網路和網際網路」 下方的 「檢視網路狀態及工作」。
  3. 在左邊選項列按一下「變更介面卡設定」。
  4. 點擊「區域連線」,按一下「內容」。
  5. 選取 「網際網路通訊協定版本 4 (TCP/IPv4)」,再按一下 「內容」。
  6. 選取 「使用下列的 DNS 伺服器位址」,在 「慣用 DNS 伺服器」輸入 「168.95.1.1」,然後按一下 [確定]。

a.發生 Cookie 已鎖上之排除方法

1.我使用IE瀏覽器

  1. 在瀏覽器工具列按一下「工具」。
  2. 選取「網際網路選項」。
  3. 在「隱私權」部分中,按一下 進階 按鈕。
  4. 依照下圖完成設定。

2.我使用Google瀏覽器

  1. 在瀏覽器視窗右上角按一下 Chrome 選單。
  2. 選取「設定」。
  3. 按一下「顯示進階設定...」。
  4. 在「隱私權」部分中,按一下 內容設定... 按鈕。
  5. 在「Cookie」部分中,選取 「允許網站儲存本機資料」。

3.我使用Firefox瀏覽器

  1. 在瀏覽器視窗右上角按一下「開啟選單」。
  2. 選取「選項」。
  3. 在「個人隱私」部分中,依照下圖完成設定。

b.發生 快顯封鎖程式 已封鎖之排除方法

1.解除 IE瀏覽器 快顯封鎖

  1. 在瀏覽器工具列按一下「工具」。
  2. 選取「快顯封鎖程式」。
  3. 選取「關閉快顯封鎖程式」。

2.解除 Google瀏覽器 快顯封鎖

  1. 在瀏覽器視窗右上角按一下 Chrome 選單。
  2. 選取「設定」。
  3. 按一下「顯示進階設定...」。
  4. 在「隱私權」部分中,按一下 內容設定... 按鈕。
  5. 在「彈出式視窗」部分中,選取 「允許所有網站顯示彈出式視窗」。

3.解除 Firefox瀏覽器 快顯封鎖

  1. 在瀏覽器視窗右上角按一下「開啟選單」。
  2. 選取「選項」。
  3. 在「內容」部分中,取消「封鎖彈出型視窗」。

4.解除 Google工具列 快顯封鎖

  1. 在工具列的右側,按一下扳手。
  2. 前往「工具」分頁。
  3. 取消「彈出式視窗攔截器」。
  4. 按一下「儲存」。

為什麼在簡訊發送紀錄查詢結果,顯示發送成功,對方卻說沒有收到?

可能是因為對方手機中安裝了過濾來電及簡訊的APP,而APP將發送的簡訊誤判為廣告簡訊,而對方沒有注意時,就歸類到廣告簡訊區,所以就看不到這則簡訊。

手機收到簡訊後,會回傳訊息到他的手機電信業者系統,再回傳到我司配合的電信業者系統,再回傳到我司主機後寫入的發送紀錄中的,所以紀錄是真實準確的。

手機裡面可以儲存多少簡訊呢?

依個別手機的SIM卡或記憶體而不同。手機簡訊儲存於SIM卡時,會有容量限制,所以最好定期刪除不必要的簡訊,或將簡訊儲存於手機記憶體中,以免容量滿了而無法接收新的簡訊。

簡訊一次最多傳幾個字?

字數 計費通數
1-70個字 1通
71-134個字 2通
135-200個字 3通
201-268個字 4通
  • 單、雙向簡訊價格相同。
  • 發送簡訊至台灣手機門號時,均以1通簡訊計費。
  • 發送簡訊至其他國家的手機門號時,則以3倍通數計費。
  • 簡訊內容字數計費標準:英文及標點符號及數字均以字數計算。

請問我可以傳簡訊給國外的手機嗎?

MSMS簡訊系統發送範圍已達全球五大洲約170個國家。
發送方式 : (國碼)(去0之手機號碼)。例 : 8613913560366
※發送簡訊至台灣以外的手機門號時,以3倍通數計費。

請問簡訊可以包含標點符號嗎?

無論所發出的簡訊為中文或英文,所有的標點符號均需以全形方式輸入,半形的標點符號將導致此符號之後的簡訊內容無法顯示發送。(在Windows內建的注音輸入法下,同時按住CtrlAlt 加上 , 即可喚出標點符號表,可輸入全形之標點符號。)

發出的簡訊是中文,但對方手機無法收中文該怎麼辦?

MSMS簡訊系統是以UTF8編碼發送簡訊,就算收訊者的手機無法顯示中文,對方也可以看到完整的中文簡訊。

何謂「以 Pop Up 的方式發送簡訊」?

通常簡訊傳送到手機時,手機只會顯示有簡訊來到的訊息,需要手機用戶操作手機才能看到內容,而Pop Up的方式會把簡訊內容立即顯示在手機上面,不需使用者操作。

MSMS發送大量簡訊時,收訊者可否由手機直接回覆?

使用本公司系統的發送簡訊時,收訊者可以直接由手機回覆這則簡訊,並且在簡訊發送紀錄中可以查詢回覆內容及時間。 (此功能目前僅限發送至台灣手機門號)

什麼時候會造成簡訊延遲送達?

舉凡特殊節日時,如元旦、新年、耶誕、情人節等節日,各家電信業者簡訊傳送量激增時,均會造成簡訊延遲送達。

若對方未收到訊息,是否必須再重新傳送一次?

本系統一旦成功將訊息發送至發訊中心後,系統會持續為您發訊至成功為止,若超過重送時限(24小時) 便終止傳送。因此你不需一直重複傳送,以免受訊方收到過多重複訊息。

為何傳送簡訊卻收不到?

  1. 簡訊內容有特殊符號,無論所發出的簡訊為中文或英文,將會導致簡訊無法發送。
  2. 對方手機不在基地台的搜尋範圍之內。如:接收人手機為國內系統業者門號,但接收人身處國外,使用國際漫遊接收品質不佳或是並未申請漫遊功能。
  3. 接收人將原行動電話號碼轉接至其他電話號碼。
  4. 對方手機簡訊容量已滿。
  5. 接收人手機關機。
  6. 延遲送達時間超過傳送過程(24小時),無法順利傳送出去,便會判定發送失敗且自動取消,此通簡訊不計算費用。

要是同一封簡訊同時發送給多人,費用怎麼計算?

不管您傳送給多人或一人,每傳送給一個對象,均計算一通簡訊的費用。若同時發送給多人, 系統會依照收訊的手機號碼筆數計算傳訊的通數,因此您在發送簡訊時請小心謹慎,以免誤發簡訊。

購買簡訊點數的付款方式為何?

訊航提供以下付款方式:
  1. 信用卡線上刷卡(立即開通)
  2. Web ATM/轉帳/銀行匯款(立即開通)
  3. 7-11 ibon代收/萊爾富Life ET/全家FamiPort代收(立即開通)
  4. 四大超商條碼代收(2-3日開通,或將繳款單傳真至本公司可立即開通)

線上刷卡安全嗎?

VISA、MasterCard、JCB 線上刷卡:本 MSMS的付款機制是直接連線至銀行加密刷卡授權中心,受『256bit SSL電子安全交易』 保護,確保刷卡交易安全及保護您的信用卡號資料。於您使用信用卡付款時,您輸入的信用卡卡號不會存入MSMS資料庫中,因此沒有資料洩漏的風險,用戶可以放心使用。

簡訊預付款有沒有使用期限?

本公司的簡訊預付款沒有使用期限,用戶如不使用時可向本公司要求退費,本公司會在收到退費申請的3個工作日內扣除匯款費用及發票稅金差額後,匯款至用戶指定之帳戶。

簡訊發送失敗後,何時回補金額?

當您有發送失敗的簡訊時,系統會在您發送簡訊當天往後推算一天內將通數回補到您的帳號。

有發送明細可查詢嗎?

有的,您可以透過「查詢簡訊發送結果」功能,來查閱您的簡訊發送狀態(成功、失敗、未知、錯物號碼或空號、收訊者回覆簡訊等)、發送通數統計,發送明細紀錄保留1年內的紀錄供隨時查詢並可製成Excel檔。

透過「查詢預約簡訊」功能可以隨時查詢預約簡訊的紀錄,在預約簡訊發送時間前都可以刪除的。

無標題文件